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系列直播培训第二期直播活动的通知
2021-10-19 15:18  

各参训单位:

根据我院举办的“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系列直播培训”等项目要求,为切实增强高校学生工作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举办心育大讲堂第七期网络直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直播主题

当代大学生心理的深度认识与了解

二、直播时间

20211022日(周五)上午9:0011:30

三、直播专家

章劲元,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心理师、督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年心理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心理学会团体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心理咨询理论与实践》主编,连续6年参与“大学生自杀个案调研”,主持省级课题“大学生生命教育的形式与途径研究”,出版著作8部。三次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奖励。

 四、直播对象

参加“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系列直播培训”“高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心理育人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学员等。

五、直播安排

时间

环节内容

8:30-9:00

进行设备调试和直播前准备工作

播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宣传视频

9:00-10:20

直播讲座:大学生心理的深度了解与认识(上)

10:20-10:30

休息

10:30-11:30

直播讲座:大学生心理的深度了解与认识(下)

六、学习方式

(一)学员学习方式

通过电脑端登录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www.ausc.edu.cn),进入班级参加直播活动,也可通过手机端学习公app参加直播。如未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可在直播结束后1工作日后观看回放。

(二)非学员参加方式

如非参训学员想要参加直播活动,可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联系,沟通学习报名事宜。报名联系人:牛老师 010-69296853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

2021101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