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心协活动>>正文
 
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圆满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2021-11-12 10:58  

1110日,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组织校心理协会2021级成员开展了一次以“能量传输”为活动内容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团辅活动的目的是:(一)、培养大学生在面对任务压力时,能够调整心态,提升掌握自己情绪的能力;(二)、进一步培养社团成员的团队主人翁意识和目标责任感,在社团内部形成积极主动、互助的团队氛围,熔炼社团团队精神,训练大学生在变化中学会用努力适应取代抱怨意识,能够通过团队协作共创整体盈利意识;(三)、培养社团管理者的领导艺术,在团队成员有过失时,如何去帮助指导,担负起领导责任,并带动社团管理者掌握社团建设技巧。

 

 

活动过程中,指导老师将参加人员分成四组轮流进行,按照掉球次数、小组人员位置变化情况和轮次数量来确定小组完成活动的最终成绩。各小组成员热烈讨论活动中会发生的困难及其解决方法,大家积极参与,默契配合,都在规定时间内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绕1、哪些因素有助于成功完成活动?2、活动过程中有无冲突产生及如何处理冲突?3、活动过程中有无领导者产生,你是否属于被迫接受领导,对此感受如何?4、整个活动过程中,你有哪些情绪体验和感受?5、如何将活动和自己的实际生活学习联系起来等问题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参与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在压力情况下,个体如何去掌控情绪变化和调整行动,每一个个体在团队中都是不可或缺的,团队责任意识感更强了。社团管理者也在活动中深刻体验到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掌握了一定的团队建设技巧

 

 

此次团辅活动历时近两个小时,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大家也希望今后能多参加此类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