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2022-04-27 15:15  

420日下午,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视频调度会召开,副校长严平、学生处、保卫处、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及各学院学生科负责同志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在昌部分高校对疫情期间开展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汇报,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对各校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和要求。会后,我校立即召开了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按照省教育厅会议要求,部署我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严平对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做好当前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要提升站位。当前疫情防控期间,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关心关爱学生。在已经开展前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思考继续提升工作效果。要领会学习。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今天的会议精神,学习今天会议中发言的四所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学习贯彻好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方法。要提升能力。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善于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持续提升素质,增强本领。要总结分析。要分析总结从2020年以来的疫情防控阶段,学生的心理健康存在哪些主要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提升。要完善机制。要对现有的学生心理工作体系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注意改革创新,形成适合我校实际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体系。要抓好落实。要落实好省教育厅的各项要求,对工作任务要落实落小落细,解决问题要抓早抓细抓前。要形成特色。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要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通过凝练特色不断地培育我们自己的心理健康教育品牌。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对近期做好学生健康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布置,并强调各学院在疫情防控期抓好外防输入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的同时,要畅通学生心理疏导渠道,点对点开展好心理帮扶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