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
2020-05-25 16:53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安排,524日晚上,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召开“疫情‘心’相伴,一起‘云’战疫”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会议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谢家红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心理协会成员参加了培训。

 

https://www.jju.edu.cn/images/20/05/25/1llxq98tlq/pv0s_vsb84F160.png

会上,谢老师从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个人情绪入手,对相关心理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同时,她就交流沟通、接受宣泄、积极引导、尝试教育等心理委员可以方便掌握的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的几个方式及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上她特别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在养成合理的作息习惯的基础上提高抗压能力。

    谢老师还就“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得到了什么进步”和“心理委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处理同学产生的应激反应”等话题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鼓励心理委员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正确识别心理危机并进行有效转介,熟悉心理求助渠道,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理性、乐观的心态。

    心理委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结合当下疫情现实给予指导,正满足了其当下所需,既能调节自身情绪,又增加了助人技巧,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