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大赛圆满结束
2019-05-29 09:04 学生处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质,提高辅导员与学生的谈心谈话技能,增强辅导员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523日下午,辅导员谈心谈话大赛(情景谈话环节)在望庐楼101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副部长范宇航出席并观看比赛。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羲之、学生处副处长项忠平、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燕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来自各二级学院100位余名辅导员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5/26/2y9ue8cng5.png

来自会计、旅游、药生等10个二级学院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在赛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同时随机抽取情景谈话的题目。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5/26/28dt4tlnge.png

比赛中,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所抽取的题目,与学生开展“面对面”“心连心”的谈心谈话。通过谈话,参赛选手能比较准确的了解学生所面对的问题,并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同时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了解情况耐心细致、分析问题客观准确、提出建议科学合理”,展现了辅导员扎实的工作技能和良好的理论水平。评委老师根据分析问题的能力、比赛用时、总结等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5/26/2h6si3fng8.png

学生处副处长项忠平从三个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处根据省厅有关文件和学校领导的相关要求,制定了2019年辅导员培训工作计划。本次辅导员谈心谈话比赛就是辅导员培训工作计划的内容之一;二是感谢所有二级学院以及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与配合,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也给到场的同行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相信大家都受益匪浅;三是学生处将认真落实辅导员培训工作计划,组织专题讲座,职业技能竞赛等,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氛围,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多的锻炼自我的平台、展示自我的舞台。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5/26/3272176ngb.png

 据悉,辅导员谈心谈话大赛分为笔试和情景谈话两个环节,笔试成绩+情景谈话成绩的总分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会计学院的胡浩老师、旅游学院的刘博老师、药生学院的周海霞老师分别获得大赛前三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