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心协活动>>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2009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开班仪式
2014-04-18 16:33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2009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开班仪式

2010年04月26日 13:42:41  来源:心里健康咨询中心  阅读次数:175

3月25日晚,由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2009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开班仪式在文友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工处副处长余朝阳、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燕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两百余名来自各全校大一各班级的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余朝阳副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心理委员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职务,是一座搭起老师和同学的桥梁,作为心理委员要了解专业的心理知识,加强与同学的交流和沟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服务于同学。

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燕老师为本期培训班做了第一讲《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的辅导报告。吴老师结合我校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与学生的心理特点,为同学们讲授了心理委员的角色意义、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职业素质的培养。她希望心理委员能利用好朋辈心理咨询的优势,运用培训中获得的心理辅导技能与方法更好的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心理帮助。

  2008级心理委员代表刘晓军同学结合自身从事心理委员的工作经历,与现场2009级班级心理委员分享了工作心得和体会,以自己的经验引导心理委员们更好的履行自身的工作职责。

  据悉,本期培训将持续到本学期末。在今后几个月的时间里,心理委员们还将参加 “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及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如何提高朋辈心理辅导的助人技能”等内容的学习及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培训结束后,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组织进行业务考核,考核合格者由学生处颁发“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合格证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