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专项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1-04-28 14:46 学生处 

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426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冯荣刚等一行四人来到我校,围绕“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体化建设”开展专项调研。副校长陈春生,学生处、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全体成员、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教师和部分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专题调研见面会。

 

https://www.jju.edu.cn/__local/C/AF/66/77F0922EEC3AFE623E757F85C8D_EDC0171B_FEC1.jpg

 

https://www.jju.edu.cn/__local/4/26/AA/F0EF7638654D837FA97F0502F4D_E55E2A90_6B10.jpg

 

陈春生代表学校对专项调研组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九江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本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关心关注大学生健康成长,从组织机构、教育教学、文化活动、后勤保障等方面,为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学校学生总体情况稳定,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冯荣刚表示,开展专项调研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调研深入了解全省地市、高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做法、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我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校学生处处长刘平围绕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体化建设专题调研提纲,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组织领导与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咨询服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丁文林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对外合作交流,特别是与九江市中小学的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的教育教学工作。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校期间,他们还查阅了有关资料,分别召开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教师以及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的教师代表座谈会,由学生心理协会、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的学生座谈会,并在学生中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