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2020级主校区班级心理委员第三期培训圆满结束
2020-12-21 11:16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朋辈心理互助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我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216日下午四点,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三期在文理实验楼117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培训题为《心理委员与大学生心理危机》,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谢家红老师主讲。

 

 

谢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理危机和危机干预的有关内容。她强调“心理委员是校园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关键力量,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更好地自助助人”。培训中,谢老师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当身边的同学出现心理危机时朋辈工作者应如何应对、陪伴,并强调心理委员在危机识别与预防中的重要作用。

 

 

心理委员承担着心理观察员和心理帮助者的重要角色。本次培训帮助心理委员们了解了心理委员在面对危机状况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为班级心理委员朋辈助人工作的开展提供专业支持,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对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