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三万余名大学生参加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
2020-11-13 15:49 学生处 

为全面了解并掌握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实效性,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10月中旬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全校三万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普查。

据介绍,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从测试系统的前期准备、测试内容、测试日程及具体要求等均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并对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就测前工作和测后约谈工作进行了培训。

https://www.jju.edu.cn/__local/B/2C/E1/D709976128C97ABFF507C08A6B0_F9987618_B116D.png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测试采用的是“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PHQ-9抑郁筛查量表两项综合心理测试普查。测试方式依托“心灵伙伴云平台”网络平台,集中组织学生使用手机客户端进行网测,测试结果依托测评系统实现数据采集、录入、分析自动化处理。从普查结果来看,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总体较好。

https://www.jju.edu.cn/__local/5/4D/6B/A3352692658B83B0A6749C1F5F6_259ECF9D_A0346.png

普查完成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对测试结果进行了严格筛查和数据统计分析,以此为基础,对学生心理危机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预警并干预。对有心理不适的学生,通过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二级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成员提供适时帮助,分类有效开展后续个体支持、心理系列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传授心理保健和调节的方法,提升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