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吴燕主任应邀为外语学院学生做心理讲座
2016-12-02 08:53 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朱书繁/文 黄惠/摄 

      为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推动学生心理素质健康发展,11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香远楼301教室举办第二期学生成长训练营——“用心打造品质生活”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燕老师担任主讲,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和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吴燕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出本次讲座主题——用心打造品质生活,并且指出:品质生活的本质就是快乐,而快乐的决定因素则是心态。吴燕老师从“调整心态,重建认知,管理情绪,乐享大学”四个方面分别讲解了该如何拥有快乐心态、如何做一个幸福的大学生,并针对不同的心理负面情绪如何自我调节给出了建议。吴燕老师在讲解过程中通过穿插形象生动的事例、有趣的心理测试、活泼的互动游戏,使原本看起来深奥的心理知识也可以生动有趣地呈现出来。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大程度增长了他们在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度,也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健康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