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新闻特写:朱俊婉老师的新角色
2014-04-18 16:39  

新闻特写:朱俊婉老师的新角色

2013年10月14日 09:00:46  来源:江西教育电视台  阅读次数:87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九江学院认真听取师生建议意见,将工作重心下移,选派首批15名机关干部担任学生专职辅导员,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校学工处的朱俊婉老师迅速转变角色,成为商学院100多名大一学生的“知心姐姐”。
   
【现场同期】朱老师,我想跟你反映一个事。我们平时下自习就很晚了,好不容易打到开水,然后去洗澡,排队洗澡要等好久,天天晚上睡得很晚。
   
【现场同期】我觉的我们班可以开展图书馆小分队活动,定期安排组织同学分组去图书馆看书,在和同学们谈心交流中,朱俊婉老师一边听一边记,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自己能解决的当场就决定,不能解决的就记下向上级反映。
   
九江学院专职辅导员朱俊婉说:“同学们今天讲的情况我基本也了解了,我回头会跟我们学生科或者学校去反映同学们的问题,好的建议学校经过斟酌可能会采纳同学们意见,同学们耐心的等待一下。”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九江学院将工作重心下移,在全校推行机关干部担任专职辅导员的制度。朱俊婉主动请缨,成为首批专职辅导员之一。
   
九江学院专职辅导员朱俊婉说:“作为辅导员来说或者作为老师来说,实际上他的群众就是学生。我们说一切从群众出发,我们这里就是一切从学生出发,一切为学生服务,一切以学生的基本利益为主。”
   
担任专职辅导员后,朱老师改变了以前在机关朝九晚五的工作习惯,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才能回家,只要学生有需要,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学生身边,辅导员办公室和学生寝室成了她最常出现的地方。
   
九江学院专职辅导员朱俊婉说:“原来我在机关的时候,电话晚上可以关机,但是现在晚上是不可能关机的。因为学生如果有情况你就接着,可能他有一些困难需要你帮助。”
   
前段时间,大一新生郭露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一度想退学,朱俊婉充分发挥心理学硕士的优势,帮助她打开了心结。
   
九江学院大一学生郭露芬说:“在学习生活上都挺关心我们的,学生有的生病了,她都会去医院看望。学习上她经常会和我们班上的同学和老师交流,怎么提高我们班的学习气氛和学习成绩。”
   
朱老师告诉记者,当一名专职辅导员比在机关工作更辛苦、更操心,但和学生在一起,非常有活力、有成就感。现在,大家称她“知心姐姐”了。
   
九江学院专职辅导员朱俊婉说:“我以后不论当不当辅导员,仍然还是为学生服务,与学生很好的相处,能够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有任何困难可以大家多沟通,能够尽可能的帮学生去解决。”
   
九江学院推行机关干部担任辅导员制度,让干部深入班级、融入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既锻炼了一支贴近群众的干部队伍,又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机关干部、学生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大受益者。(江西教育电视台2013-10-12 10:58:43 http://news.jxetv.com/html/infoview.html?id=2470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