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我校开展“平安江西建设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
2023-12-21 14:49 保卫处供稿 

为在全校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不断加强我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与应对能力,按照省平安办的工作安排,1219日上午,校平安办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洪浔梅来我校讲授以“科学管理自己的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经济学院、医学院等120余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洪浔梅从专业角度准确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生活中面临的压力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控制个人情绪和学会自我调节以及释放心理压力的对策,并利用身边的事物举例和提问互动。讲座内容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给予了同学们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接纳情绪、调整思想。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这些知识从书本上也能看到,但专家的讲解更深入人心,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也对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起到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