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教育学院启明“心”辅导员工作室正式启用啦!
2023-11-10 15:14  

 

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心理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成效,积极构建辅导员发展共同体,教育学院启明“心”辅导员工作室申报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并成功获批。日前,该工作室各项基础建设已初步完成,工作任务逐项启动。

 

 

 

据悉,教育学院启明“心”辅导员工作室是我校成功获批的校级辅导员工作室之一。工作室汇集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精英力量,均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工作室研究方向主要为心理育人,聚焦于新时代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主要面向全校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督导培训、心理沙龙、案例研究、特色活动、课题申报等系列心理服务工作,力争为我校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做出积极贡献。

 

 

“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技能,结合大学生成人成才需求,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工作的学术研究、实践探索、研讨交流,努力形成一批专业性、实效性强的工作模式和理论成果,实现打造实干研究型的团队目标。”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室主持人吴燕表示。

 

目前,启明“心”辅导员工作室工作任务已经逐项启动。118日,工作室联合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了2023级新生心理约谈培训会暨启明“心”辅导员工作室心理沙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