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建工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心理基础知识培训​会
2023-11-02 14:44 文/吴小露 摄/熊麟 刘佳 审/胡晓珍 

为提高心理委员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解决能力,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231022日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于望庐楼407举行了心理委员基础知识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会人员包括我院心理专项指导老师胡晓珍、心理协会负责人、班级心理委员。

 

 

胡晓珍首先与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初步的互动交流,然后对心理委员进行了相关心理专业知识的指导,主要从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工作职责、心理健康与咨询常识、如何做好心理委员工作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详细的阐述以及PPT内容的展示,使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以及针对不同心理隐患时应当采取的不同心理疏导措施。最后胡晓珍还重点强调了我校大一新生线上心理普查的通知,将测评的操作过程及注意事项一一告知心理委员,从而保证我院大一新生心理测试的顺利开展。

 

 

心理协会会长张耀扬介绍了本部门各阶段的主要工作和任务,使心理委员对未来一年的工作有初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认识到自己职务的重要性,并表示会密切关注本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