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用“心”育人 以“心”促“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3-11-02 11:03 材料学院团学联 许建/文/摄 袁传发/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自今年成立以来,把关心下一代成长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在学校关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特别重视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

 

 

为帮助2023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心理素质和应对压力的能力,构建心安身安、心健体健、心智俱佳的自我身心环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积极开展用“心”育人、以“心”促“新”活动,于20231022日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讲座,全院340多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退休教师、原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王巧云主讲。王教授围绕“大学新生适应心理健康”主题,从“大学新生面临的变化及原因分析”“常见大学新生适应问题及应对方法”“为什么容易出现适应问题”“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四个方面展开。讲座通过案例分析、互动讨论等形式,让新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心理问题的具体表现和应对方法;在讲座中提到了如何有效地控制情绪,如何提高自我认知和自我调节能力,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王教授诙谐幽默的授课风格赢得了新生们的喜爱, 现场气氛热烈,新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健康与成人成才的关系,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调适技巧,为适应当下和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