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心协活动>>正文
 
无敌风火轮 我们在一起
2023-11-02 10:42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人际沟通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培养团队合作和竞争意识,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111日,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南区田径场为在校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无敌风火轮  我们在一起”的团辅活动。

  活动前,指导老师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对大学生在构建和谐心理内部环境,增强心理综合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介绍了此次团辅活动的规则,并将参加人员分成两组。各小组同学积极讨论推选组长人选并确定小组的竞赛口号。

 

 

 活动中,各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共同将风火轮从起点运送到终点,根据各小组所用时间确定名次,活动分为三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畅所欲言进行分享,有同学说,非常开心,小组取到好成绩要感谢各成员之间的合作;有同学提到,在游戏进行过程中,不断调整对策,小组成员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自己很受触动;还有的同学说,自己一点都不敢懈怠,心情既紧张又兴奋,甚至还有些许愤怒的感觉;每个同学体验不同,唯有快乐和成长是他们相同的收获 

 最后,指导老师做了活动总结,每一次参与沉浸式团辅活动都会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调整心态,促进心理综合能力的提高,从而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同时,指导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当一个人处于愤怒的情绪中时,他是最没有力量的;当一个人处于愉悦的情绪中时,他是充满了力量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尽量处于积极情绪中才有信心和力量应对生活中的挑战。

 今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深入了解学生,努力营造积极和谐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多参加类似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