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心协活动>>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2023-04-17 15:10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心理健康认知水平,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和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专业工作能力,形成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长效机制,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20234月在香远楼3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全校200多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系列培训包括三次主题讲座,主要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基本技能”、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策略”、 “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几个主题开展。通过三次主题讲座,心理委员对于自身的几种角色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班级同学的知心伙伴、心理观察员、心理信息传递员和心理活动组织者;对大学适应困扰、情绪控制困扰、人际交往困扰、学习和恋爱问题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掌握了自我调控方法和应对策略;对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学习与掌握。此外,通过小组讨论和角色扮演等环节,体验了言语沟通和非言语沟通的有效方式,并学会如何将这些方法应用到班级工作中去。

 

 

此次培训为心理委员平时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有效预防和干预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提高了为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服务的能力水平,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遵循“长期、多次、连贯”的原则,每学期对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进行连续培训。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与培养,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增强了自身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技能,更加有效协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