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心协简介>>正文
 
九江学院心理协会简介
2015-11-18 16:28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九江学院心理协会,原心理健康协会,成立于20024月,是由热爱心理健康知识和热衷于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在校大学生自愿加入形成的学生性社团组织,协会隶属于九江学院院团委,同时是九江学院社团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社会竞争是越来越激烈,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人类的疾病已经在不断的由生理原因转向生理、社会、心理原因。在我们身边,悲观、失望、自暴自弃的同学大有人在,学生的心理健康已是不可回避的问题。七年以来心理协会本着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素质,开展心理健康研究与实践活动,增强心理自助与助人的能力,协助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工作的宗旨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许多应有的贡献。

        作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三级保健网络的中坚力量,心理协会在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全校同学的大力支持下,积极配合学校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调查活动;经常深入第二课堂与学生寝室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困惑;并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定期走访校外的特教机构和居民小区,以固定结伴交流的方式对自闭症儿童进行心理救助;为小区居民义务宣传心理知识,进行现场心理咨询。心理协会每年都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课外文化活动,多次举办健康生活、从心开始等主题的心理健康文化周,并配合学校承办了 心理健康文化月,现场心理咨询、心理沙龙、心理情景剧表演、心理影片赏析、心理训练营、趣味心理测试,心理讲座等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赢得了师生的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