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学工处召开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排查工作培训会
2024-03-08 09:14  

为全面了解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状况,强化精准摸排和分类指导,做好各类心理问题的早期干预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36日,学工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生心理排查工作培训会。学工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集体学习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负责人对于怎样开展好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进行了培训,对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流程和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促进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深化对心理危机干预知识的理解,掌握排查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特别针对16类重点排查对象,要求从多层面、多角度实施高质量排查,避免错排、漏排的发生,为后续的心理干预打好工作基础。

会上,辅导员们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老师们就心理健康工作当中的一些难点和工作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心理健康咨询中对排查出的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如何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进行了具体的工作指导。

心理健康排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利于更加准确的把握学生的心理状况,为有心理困扰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帮助,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障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