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学工处圆满开展安全教育周工作暨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2024-03-11 08:40  

 

 

为了解我校大学生在寒假期间及返校后的生活学习状况和心理动态,深入推进“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帮助学生平稳有序地适应新学期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常态化做好校园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37日下午,学工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以沙见心疗愈自我”的沙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各二级学院的部分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心指导老师向同学们现场展示沙盘团体心理辅导的基本设置,介绍了沙盘团体心理辅导疗法的起源与发展历史,并详细介绍了沙盘团体心理辅导规则。

中心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分成2组现场体验团体沙盘。同学们依次体验沙子,挑选沙具、感受沙具、摆放沙具,在团队配合之下共同完成沙盘作品。团体成员依次阐述自己放置沙具的原由,探索沙具摆放过程中自己的内心世界,分享在沙盘中的发现与感受,探讨沙盘世界与现实生活之间的关系,也让大家看到了自己的心理所折射出来的场景,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也是我校组织开展的 2024 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之一。旨在着力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增强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预防意识和心理健康自我调节能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