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2023级新生心理谈心服务培训会暨启明“心”辅导员工作室心理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2023-11-10 15:03  

为提高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搭建辅导员交流研讨平台,扎实推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助力心理健康教育提质增效,118日上午,2023级新生心理谈心服务培训会暨启明“心”辅导员工作室心理沙龙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启明“心”辅导员工作室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由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启明“心”辅导员工作室共同开展。启明“心”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负责人围绕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对新生心理普查谈心服务工作以及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负责老师结合我校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具体情况,分别从“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结果反馈”“普查后回访谈心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心理咨询工作经验就访谈方法以及访谈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作了解释和说明。最后,各学院心理工作专职辅导员就心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经验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本次活动让各学院辅导员对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新生心理普查与谈心服务的目的和意义,提高了心理普查谈心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推动了启明“心”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为以工作室为基础进一步整合学校心理辅导队伍力量以形成集服务、科研、交流等职能于一体的辅导员专业化发展平台,创建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的专业化服务组织,不断完善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培育平台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