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暨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圆满闭幕
2023-06-02 09:57  

531日晚,由学生处主办的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闭幕式圆满闭幕。

 

 

 

 

 

经过前期筹备、初赛和复赛,共有10个学院的心理情景剧进入决赛。10部作品以“家庭关系”“勇敢做自己”“精神内耗”“接纳自我”“负面情绪”“压力应对”为主题,从多角度演绎了大学生生活中的矛盾与心理困惑,用科学的心理学方法,化解矛盾冲突和心理困惑。

   艺术学院的《破茧》和管理学院的《拯救“卷”心菜》 获得专家评委、大众评委一致好评,以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旅游与地理学院的《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心灵的声音》和经济学院《都是虚荣惹的祸》获二等奖;教育学院《种花》、医学院《醒悟》、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不必焦虑,花自盛开》、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的《遇光》和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的《从“心”出发,向阳而生》获三等奖。闭幕式对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的获奖集体进行了表彰。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共8个学院荣获本届心理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是学校完善校院两级心理育人体系的重要途径。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以“润心润育 筑梦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通过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心理讲座、优秀心理委员评选等品牌活动,持续完善学校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多媒体、多渠道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进一步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