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医学院第十三期“九医立德讲坛”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2023-05-23 10:16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医学院结合学院特点,在积极组织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的同时,于517日晚在义丰楼402教室,开展了第十三期“九医立德讲坛”活动。本次讲坛邀请九江市公安局一级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保珍为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主持,各班级寝室心理联络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

 

 

本次讲座以“心理聊天会“为主题。叶保珍结合大学生心理变化特点,运用多媒体课件与同学们趣味互动;她围绕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展开讲解,使同学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应对方法。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叶保珍生动活泼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全场同学。在互动环节中,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可以缓解心理压力的”催眠效应“——让同学们跟随她的指引,感受催眠,同时注意呼吸的频率,想象右手不断慢慢生长,结束睁眼后对比左右手,会发现右手手指比左手更长的现象。而后,叶保珍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防诈骗案件以及一系列心理小故事等,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价值观及健康的生活习惯,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此次主题讲座是医学院本学期开展的受众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