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润心育心 筑梦未来”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3-05-23 09:42  

为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新观念,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51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报告厅举办开展“润心育心 筑梦未来”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九江学院心理健康指导咨询中心主任朱俊婉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3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朱俊婉老师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数据结果,并表明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分析了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原因,举例分析了大学经常发生的五种心理健康问题,指出同学们要摆正心态,换位思考,从自身找原因,掌握一些人际沟通技巧,并且加强自身修养。最后,朱老师以“焦虑本身毫无可怕之处,可怕的在于我们对他的态度。”这句话作为寄语给予了在场的同学们。

 

 

 

通过开展“润心育心 筑梦未来”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心理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了健康的心理观念,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