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云直播课:“从内卷到躺平——生命意义的构建”
2022-11-03 16:48  

为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扩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大学生群体的普及,20221019日晚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通过网络观看从内卷到躺平——生命意义的构建为主题的心理云直播课,此次直播课由南京大学费俊峰教授主讲。

 

 

直播课上,费俊峰教授用网络热新闻导入话题,为我们阐述了内卷的概念,接着他就内卷的具体表现、成因、影响为我们深度分析了内卷的内在涵义,同时指出当下教育严重内卷化的大环境,内卷已经成为大学生精神状态亚健康化的重要因素。

在谈到躺平学时,费俊峰教授对躺平学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并对躺平出现的原因进行探讨,当前成功的标准出了问题,教育机制的导向出现偏差,面对让人窒息的压力,越来越多的青年试图采用防御性悲观的心态来面对。

 

 

直播课最后,费教授提出我们要在内卷与躺平之间寻找平衡,构建生命的意义。他告诉同学们,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人本身,而在于追求过程中,是由个人发展与创造出来的,对于如何获得生命的意义,费教授给出了工作、爱和承受苦难三条途径。

通过观看直播课,学院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内卷与躺平有了全新的理解,缓解了他们的学业焦虑与迷茫,同时也引领大家重新思考生命的责任、意义与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