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2-05-18 16:58  

为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传播正能量,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20224---5月期间,艺术学院以我校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文化节”为契机,陆续组织开展了校园心理情景剧、主题展示活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校园心理情景剧

 

 

组织大一新生18个班级开展心理情景剧拍摄,各班同学分工合作来完成剧本撰写、表演、编剧、剪辑的工作,在剧中,团体成员通过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把平时压抑的情绪尽情的表达和释放,体验心理的变化过程,引导同学们思考着爱情、友情、亲情及自我认识的重要性,促使同学们从另一个层面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心理学知识,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活动二主题展示活动

 

 

今年,我院继续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开展了心理健康日主题展示活动,我院根据学生专业特色,展板设计以海报、书画、剪纸、漫画等为主题,经过前期宣传动员,最终我院各年级共上报作品50来件,在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的评比下,最终评选出20余幅作品,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设计为4大主题的展板代表学院参加全校的决赛。

活动三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营造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52日晚自习,艺术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形式有团辅、沙龙、演讲等,为了达到宣传效果,各班级同学在班会中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讲述自己的感受来抒发内心的所思所想,帮助同学们纠正对心理健康观念的偏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