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化工学子收看公益心理直播课---大学生如何宅出和谐与成长
2022-04-27 15:21  

415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各班级学生收看了“心理云对话”公益心理直播课。各班学生利用手机进行观看和学习,学生在此次直播课中,认真学习,收获很大。

 

自今年3月份以来,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校作为人员高度密集的地方,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大学生在校园内,经常是从教室到寝室,长时间跟室友、同学近距离接触,常常宅在宿舍里,这样容易产生负面情绪。心理与对话,“如何宅出和谐与成长”公益直播课就是及时雨。

 

 

此次讲座以对话的形式进行,讲述了疫情期间“如何宅出和谐与成长”。主讲嘉宾强调了在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正视心理问题,增强抗挫折能力,懂得学会自我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抗议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积极适应疫情下的大学生活,勇敢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情绪问题。此外,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位置信息和思想变化,建立各类数据库。做到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心中有数,特殊学生特别关注,为学院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