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文传学院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6-04-28 09:47 文传学院 

   422日晚,由文传学院心理协会主办的主题为“健康生活,阳光你我”的心理剧大赛举行,文传学院吴疆、喻忠杰、邱庆兰、陈筱云等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出席比赛。

 

 

  参赛作品从不同角度剖析了同学们在现阶段学习与生活上的懵懂与困惑,表演中,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将真实生活的心理冲突演绎得活灵活现。剧目《青春永不散场》道出了大学舍友之间,相互关爱和理解才是处理人际关系的法宝,《友谊的沙漏》追忆了美好的书香时光,《你们的青春你做主》诠释了青春奋斗的真意,《洗脚》以感人的故事反映了百善孝为先。选手们的表演栩栩如生,自然、充满感染力的氛围引起同学们深深的共鸣,不时激起台下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比赛分别从剧本内容、表演形式、作品原创、表演时间长度四个方面进行评判。经过激烈角逐,最终,A1551班带来的《青春永不散场》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为A1544班的《你们的青春你做主》与A1543班的《神给我快乐》。三等奖为A1552班的《洗脚》、A1542班的《我是谁》与A1521班的《友谊的沙漏》。

 

 

  心理剧以直观、形象、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将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贯穿其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生活。此次比赛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作出了积极宣传,同学们普遍反映,从选手们的精彩表演中学到了许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希望学院能推出更多形式生动活泼,内容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的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