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八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05-25 14:15 学生处 校团委 

各二级学院:

疫情之下,这个五月不同以往,不变的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如约而至。恰逢九江学院学生复学返校之际,根据教育部司政司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我们推出#“聚力同心”爱自己#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和服务。总有一款,可以走近你的心灵,温暖身边世界。

一、活动意义

围绕抗击疫情内容,组织开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理念,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互助,积极应对疫情的心理潜在伤害。

二、活动主题

聚力同心,爱自己!

三、活动时间

20205-6

四、参与对象

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及形式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共设心理手绘、心理剧、主题演讲3项活动比赛,包括:

(一)疫情牵动我的心心理手绘征集活动;

(二)“战‘疫’我们无所畏惧”心理剧征集活动;

(三)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重点结合各自学院实际和学生心理状况,突出本学院特色,认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发挥职能、培养品质。各学院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契机,充分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功能和作用,积极培育学生的自助和互助能力。

3.重视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及时对活动开展进行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学生的参与积极性。

七、其他事项

各项活动比赛方案、作品上交时间等详见附件。请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最后汇总学生参赛作品上交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每项活动各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项,中心将遴选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处、校团委

              20205

                                              

附件1疫情牵动我的心心理漫画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附件2我们无所畏惧心理剧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附件3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附件【附件1 疫情牵动我的心”心理漫画征集活动实施方案.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战‘疫’我们无所畏惧”心理剧征集活动实施方案doc.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实施方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