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九江学院第六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2014-04-24 10:03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学校将举办第六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快乐 爱成长 梦飞扬

二、作品题材

剧本内容应围绕主题进行,注重其教育性、趣味性、知识性和艺术性的统一,体现校园内普遍存在的心理现象,内容积极健康,剧本要求原创。

三、比赛形式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各二级学院大一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进行初赛,每班至少一个剧目,表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

2、决赛:各二级学院选送一个班级剧目参加学校决赛,请填写好附件1中的《心理剧大赛决赛报名表》于510日前交至学生处冷老师处。

四、比赛时间、地点

1、初赛:比赛时间、地点由各二级学院自定,截止510日;

2、决赛:5月下旬,主校区大礼堂(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1、学校评出二级学院最佳组织奖5名;

主要观测点:①剧本质量、参赛作品数量、参与人次比率;②宣传:在校园网、校报发布新闻数量。

2、决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主要观测点:①剧本内容:突出主题,要求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心理特点息息相关,剧情完整。40分;②表演形式:活泼生动,演员演出朴实自然,道具精良,剧场效果良好。40分;③作品要求原创。15分;④表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5分。超时1分钟以内(含1分钟)扣1分,超过1-2分钟(含2分钟)扣2分,超过2分钟以上口5分。

3、决赛评出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女演员奖,分别颁发荣誉证书。

六、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严密组织,认真实施,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发挥集体教育功效,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2、在组织的过程中,要加强对心理学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普及。

3、心理剧剧本创作及表演需结合表演艺术与心理健康理论。

4、各二级学院将所有班级心理剧剧本及剧照交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冷老师处,剧本要求按附件3格式排版,用A4纸张打印,在510日前与心理剧大赛决赛报名表一起上交,所有剧本均须上交电子稿xinlizixun@jju.edu.cn                                                  

                       学生处

2014326  

 

附件:

1. 心理剧大赛决赛报名表

2. 校园心理剧简介

3. 心理剧剧本格式示例                                       

附件【九江学院第六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校园心理剧简介.doc已下载
附件【心理剧剧本格式示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