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协会>>心协活动>>正文
 
2010年度助理心理咨询员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2014-04-18 16:33  

2010年度助理心理咨询员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2011年04月15日 19:29:01  来源: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阅读次数:401

3月29日下午,2010年度助理心理咨询员聘任仪式在厚德楼115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副处长余朝阳、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燕、校心理咨询室朱俊婉老师出席了会议,2010年度全体助理心理咨询员以及2011年度新成员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

  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吴燕老师首先就我校助理咨询员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自2004年首聘助理心理咨询员以来,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同学的积极参与。几年来,此项工作专业化程度在不断提高,积极影响逐渐扩大。目前助咨员聘任的主要对象为通过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的同学,这些同学经过严格的面试筛选后,须在校心理咨询室参与初诊接待工作满一年,经考核合格方可受聘为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助理心理咨询员。从2010年助理心理咨询员的工作表现来看,大多数同学工作认真负责、有爱心、耐心,对来访的同学能做到热情接待、真诚沟通、积极倾听、仔细观察、认真记录,工作形象得体标准,总体上尽职尽责、成效显著。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校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校团委联合授予2010年参与校心理咨询室初诊接待的22名同学“助理心理咨询员”称号,学生处副处长余朝阳老师并为其颁发聘任证书,并向受聘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聘任仪式结束后,余副处长做讲话,他指出,学校对于心理咨询工作一向高度重视,校心理咨询室聘任助理心理咨询员的工作机制是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措施。余副处长还就助理心理咨询员的实际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助理咨询员能够认真掌握心理咨询的知识、原则,加强学习,掌握必要的主助人技巧,做到科学助人;二是希望大家做个一有爱心、有责任心、具有奉献精神的心理咨询工作者。坦率、真诚、热心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咨询服务。

  会上,2010年度助理心理咨询员和即将上岗的2011年度新成员还就咨询初诊接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老师做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就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咨询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咨询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帮助助咨员在实务操作及理论认识方面有所提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