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空间>>学习问题>>正文
 
学校召开2014年“省级科技协同创新项目申报”座谈会
2014-03-08 12:03  

3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党委会议室召开“省级科技协同创新项目申报”座谈会。校长甘筱青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副校长纪岗昌、陶春元出席了会议。学校首批科技协同创新项目负责人及主要骨干成员、“山江湖”学科平台负责人及科研处、学科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甘校长安排部署了2014年省级科技协同创新项目申报工作。他指出,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也称“2011计划”,是继985工程、211工程之后,中国高等教育系统启动的第三项国家工程,针对新时期中国高校已进入内涵式发展新形势的又一项体现国家意志的重大战略举措。自2012年以来,我省已经开展了两批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认定和立项工作。经专家评审和学术委员会通过,我校也确定了首批三个九江学院“2011协同创新中心”。目前,由于省教育厅、科技厅和财政厅的统一部署,第一批、第二批20个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都定位在省属省管高校,未考虑市属或省属市管高校。第三批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对于我校来说尤为重要,是突破的好时机,希望学校首批科技协同创新项目负责人和其他科研创新团队、学科平台和研究机构认真准备、整合资源,科研处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学校实现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突破不懈努力。

 

  纪副校长要求大家认真准备材料,突出各自优势和特色,举全校之力打造和包装;并强调学校将组织相关人员到前两批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学习取经,还要请校外专家评审和指导,切实做好2014年省级科技协同创新项目申报准备工作。

 

  会上,陶副校长强调 “2011计划”是引领学校学科和科研发展的高地,提出了文化创新类“2011协同创新中心”要注重科技与文化的交融,行业产业类“2011协同创新中心”要突出与地方实际产业相结合的思想。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李宁宁教授、机材学院李世斌教授、生命科学院廖亮教授、江慎华博士、商学院潘旭华教授、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冷树青教授、鄱阳湖生态研究中心杨期勇教授、学科办王殿元教授都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2011计划”是由高校牵头,联合了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等优势资源,主要通过开展协同创新中心的认定和立项资助来具体实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