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空间>>新生适应>>正文
 
大学生应该怎样对待恋爱问题
2014-04-24 21:30  
恋爱是未来寻找志同道合、白头偕老的终身伴侣,而不是为了安慰解闷,寻找刺激,更不是单纯为了性的满足。恋爱对象的选择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不能忽视了经济、政治、文化、个性等因素,但是共同的理想的指向、共同的品德和情操是最根本的。恋爱动机的好坏,直接关系的恋爱的成功与否。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桥梁,其恋爱观应该是理想、道德、事业和性爱的有机结合
爱情是一个古老而又常新的话题。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有接受爱和拒绝爱的自由,也有给予爱和被爱的权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们应该认识爱怀的真正含义,而不能茫目的接受一份感情,不能违背恋爱道德。 过度的放纵自由的感情或给对方以束缚、强迫是不对的,恋爱的双方应该是平等,恋人之间应该彼此尊重对方的人格。 在些条件上,我们在公共场合要遵守恋爱道德,不能对他人的生活造成不良影响。在课堂上,不能影响到老师讲课和同学听课。 作为一个还未正经处世的人,我们没有太多的生活阅力,总是把问题想得很极端,看到他人的不幸和自己的不幸,就对爱情持悲观态度,认为爱情只是文艺作品中的演译,这可能会给生活带来烦恼。 恋爱,好象已经成为了大学生的必修课。草坪上的卿卿我我,宿舍楼下的搂搂抱抱,这此已经不足为奇。 大学生应该是具备高素质的人才,在心理上应该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在做法上应该理智,完善。可是...... 爱,要爱得有度。 每当我听到那些惊人的故事,不觉有点心寒,只能替他们感到遗憾。为爱殉情,应该说这个社会有太多这样的故事发生,可是我认为学校里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可是我错了。 我承认他们对爱的执著,对爱的忠贞。 可是,我也瞧不起他们。活着,不仅仅为自己而活着。父母给予我们这条生命,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那些爱着我们的人,不能因为某个人不爱我们而否定这条生命,这样做是不值得的。也许说生活对于你已经无所谓,活着已经没有什么意义。可是,你是否考虑过你的父母、亲人的感受,你的离开对他们会是多么沉痛的打击。 爱情,不仅仅包括恋人的爱,还有来自父母、兄弟姐妹,亲人,朋友的爱,以至于来自于这个社会的爱。单单的爱恋人,这种自私的爱是不利于我们的成长,这种爱是庸俗的。 恋爱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激励,情绪上的欢愉,生活上的充实。但作为学生,我们应该把爱情作为奋发学习的动力,而不是说整天沉迷于爱河中,慢慢地开始堕落,不能因为爱情而影响到我们的学习,不能因为恋爱过程中的不幸放弃学生。 爱情是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恋爱的最终结果是婚姻。如果抱着“不再乎天长地久,只再乎曾经拥有”的心恋,把爱情当作一场游戏,不仅仅会伤害到对方,也会伤及自己。 我们都知道“人不可貌相”的含义,而现在的大学生还是片面的追求外在形象,大学生活的自由、课余时间的充裕,有很多人觉得很无聊,谈恋爱成了寂寞的理由,这些都无法产生真挚的感情,这是对自己感情的不负责任。 上了大学,应该学得理智,不能因感动而接受一份感情,不能错把友情当爱情。 总之,处理好恋爱中的各种关系,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是对爱情的祝福,也是对自己,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祝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