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2022-05-27 09:14  

为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学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发挥学生在心理素质教育中的主动性,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氛围,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525日下午3:00-6:00在我校三食堂广场开展了“自尊自信 理性平和 积极向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线下开展了“信任 合作 成长”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线上举办了“高校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及应对策略”知识讲座。

 

 

 

线下团体辅导活动以小组游戏的方式开展,既让同学们在相互信任中体会到了游戏的乐趣,又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线上心理知识讲座主要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类型和相对特殊状况的表现形式、心理困惑成因、识别心理困惑的方法、心理困惑的应对措施,有效提高了心理委员们在日常班级工作时的识别效率,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委员们的工作水平。

 

 

 

 

本次心理健康日活动中,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学院特点,精心策划出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创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将心理健康理念融于多彩的活动中。如:外语学院的“拥抱阳光,放飞心灵”心理游园会、电子学院的“总有一个微笑能治愈你”微笑照片摄影展活动、药生学院的“心理健康知识ppt展示”活动、护理学院的“快乐由心出发,健康从心开始”心理游戏活动、管理学院的“伴心同行,向阳而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等。

 

 

 

此次“5.25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举行的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后期,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继续发挥相关作用,为广大学子的心灵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