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与“心”相约 我校推出系列心理育人活动为学子赋能
2022-05-19 15:00  

随着5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临近,九江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如期而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今年四月以来,九江学院学生处采用线上“云端”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理性平和 健康心态”为主题,聚焦育心育德,围绕实践活动体系、心理委员培训体系和心理咨询服务体系建设,在全校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育人活动。

 

 

 

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与实践活动   近两个月来,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以“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为契机,开展了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系列直播讲座、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日主题展示、优秀心理委员评选等多项特色活动。此外,各学院结合学院优势和特色,推出系列精品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

 

 

 

 

各类主题班会

 

 

 

 

大学生心理健康作品展示

 

组织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5月,每周三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面对全体新生心理委员开展疫情防控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系列讲座。通过视频直播和腾讯会议的方式面向全校开展心理辅导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尤其针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帮助学生觉察各种情绪,学会主动调整情绪并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进行指导,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提高心理免疫力。

 

 

开展“双结合”心理咨询服务  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不断强化个体与团体相结合、咨询和自助相结合的“双结合”心理咨询服务体系。除了常规个案咨询外,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5月份针对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全校招募、广泛动员,正在有序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不同主题的团辅活动

 

 

 

 

多彩团辅活动

 

5·25”与“我爱我”谐音。据悉,学校每年于4-5月期间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它是九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传统特色活动和品牌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积极应对问题,完善人格发展,欣赏生命美好,体悟人生乐趣,培养学生的善良之心、宽容之心与感恩之心。本届心理健康主题文化节活动,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育人新模式,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有效地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提升心理素质,迎接挑战,树立抗疫的信心,既传递了成长正能量,也营造了和谐阳光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