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致全体九江学院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03-21 16:13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多地新冠疫情反复,我省南昌、上饶、赣州已先后出现从省外重点地区来赣人员检测阳性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始终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和学校的各级防控政策要求,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与蔓延,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控意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守护平安校园。希望同学们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防护,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高度警惕,谨防出现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保持积极正面的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瞒报、不谎报、不迟报个人防疫相关信息,担负起自身的防疫责任。

二、自觉配合防疫,落实防控要求

1.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实行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在学校“易校园”平台进行健康“打卡”,报送个人健康信息。一旦出现有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嗅 ()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即刻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

2.严格遵守防控要求。严格遵守校门出入管理规定,在校学生按照“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赣不离浔”的原则,尽量减少出行。尚未返校的同学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如需返校需严格执行学校返校规定。学生接到学校、街道或疾控部门流调电话,务必积极配合,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汇报,并根据防疫需要和有关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及有关区域封控管理。定期检查本人健康码、行程卡是否存在异常情况,遇有特殊情况及时主动报告。

3.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日常生活坚持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多运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少出门,少聚集,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逗留,出入公共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时刻牢记“一米线”规则,保持社交距离。

4.积极进行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是重要的防护措施,近期学校将继续协调接种服务,请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根据通知积极配合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做到“应接尽接”。

5.刻苦钻研潜心读书。孔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当前,同学们安心专注学习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络数据库等资源,不断提高学习效果。

 

三、彰显青春本色,助力疫情防控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防控,青年有责!希望九院学子继续彰显青春本色,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共青团员要带头响应、宣传引导,带领广大同学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踊跃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宣传员、执行员、监督员、战斗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学校的有力部署下,有同学们的参与和支持,全校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够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守护好平安、健康的美丽校园。

                                                                                           九江学院学生处 

20223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