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圆满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2022-03-18 10:56  

 

316日,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团体辅导室进行了以“觉知当下  正念减压”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心理中心老师带领,2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中,在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吃葡萄干的正念练习。通过看,触、嗅、尝、吞咽等环节,同学们专注于当下,用身体和感官用心觉察葡萄干的诸多细节特点。

 

 

在最后的分享中,许多成员表示这次正念练习让大家重新认识到了专注力的重要性,能让自己发现生活中原本被忽略的美好意境和体验,可以更好地运用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还有成员表示,学会了正念减压这个新颖有效的减压方式,学会了一种重新觉察自己的方式方法,可以更好地去看待自己和生活,让自己会在每一天的生活学习中都能够从容向前。

这次正念练习带给大家一种新的心理体验,让大家将身心从各种繁杂事务中抽离开来,聚焦在当下,身心合一,抚慰了情绪,缓解了压力,从而促进了对自己身体、情绪、念头的觉察和接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