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九江学院全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测试工作
2021-10-27 11:00  

为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更科学有效的管理、服务我院大学生,及时掌握了解2021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学校于1019日至22日对2021级大一新生全面开展了心理普查测试工作。

本次心理普查测试采用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研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全校新生统一安排在手机上进行网络心理测试。此项工作任务重,持续时间较长,涉及学生人数众多,学生处提前召开了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会议,周密安排相关任务,为普查测试工作科学、严谨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1022日,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测试工作圆满结束。据悉,此项工作结束后,心理普查工作将继续进行下一阶段的任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进一步统计分析大一新生的整体心理健康状况,并及时反馈大学生心理测评的结果报告,同时针对有心理危机倾向的学生做进一步的筛查,并通过预约访谈的形式最终确认,及时有效地实施心理危机干预各项措施。我校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也将更加贴近学生实际,更加科学、规范,形成不断开拓创新、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