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5.25“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活动
2021-05-11 09:54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我校以“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为契机,组织各学院学生观看学习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教育公益直播课活动。

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共分三期,本期主讲的老师是华中师范大学吴才智教授,课程主题是《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觉察与帮助》。各分院的学生利用多媒体教室和手机进行观看和学习,学生在此次直播课中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1

 

2

 

课上吴教授从实际出发,针对大学生的心理危机问题从原因到结果再到解决的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娓娓道来,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和权威的研究数据讲解了抑郁症、强迫症等极端情绪等心理危机和如何识别的方法。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心理危机要早预防,早识别,早处理,提高了我校师生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对今后有效预防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具有重要启示和促进作用。

我校将进一步落实省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依托心理健康宣传月的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心理知识、关注心理健康,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以阳光向上的心态拥抱未来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