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学生处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1-04-29 15:29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426日下午,学生处在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205举办了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本期沙龙的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个案的过程管理。学生处、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心理学专业教师、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专职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期沙龙。

 

https://www.jju.edu.cn/__local/4/2F/D5/5F80B88804BCF09A35FF84060D8_4882446F_67155.png

 

会上,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教师黄士以心理危机干预案例报告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心理危机个案的过程管理的具体工作案例,从案例背景、案例分析、处理过程、干预效果、经验与启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随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学专业副教授吴燕就黄士老师的工作案例,从案例处理的关键点、学生心理危机过程管理中应注意的具体事项等方面作了点评。

 

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互动性很好。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好的经验,并提出了在案例处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两位专业老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创办辅导员沙龙是为了给辅导员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今后学生处将继续举办好辅导员沙龙,为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提供助力。学生处副处长项忠平表示,希望辅导员紧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在实践创新中多出特色亮点,在理论研究中多出项目论文,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