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学生处举办疫情防控辅导员应对学生心理问题培训会
2020-05-19 08:26 学生处 
    为迎接学生顺利返校,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帮扶, 5 14 日,学生处在学生活动中心 205 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应对学生心理问题培训会。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共 50 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老师分批次主讲。培训会以“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从“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特点、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和如何帮助大学生积极应对”等四个方面对如何把握防控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和细致讲解,着重分析了大学生的个性特点、应对压力情景的反应模式,以及从心理、生理和行为三方面把握学生心理问题。会上,辅导员就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生近期已分时段、分批次错峰返校,此次培训会有效帮助了辅导员如何更好应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