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做自己的心理舒压师
2020-02-11 08:33  

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教育部已做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决定,这是抗击疫情的需要,也是党和人民对莘莘学子的关心和厚爱。疫情割断不了亲情,无论你身在何方,请记得学校的老师们时刻牵挂着你,也盼望着大家都能以健康、阳光的姿态踏上返校之路。 

众志成城,守护九院

20201月,一场人类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打响。伴随着这场战役,不仅仅是病毒在蔓延,还有恐慌的情绪。战“疫”,需要健康体魄,也需要阳光心态。

今天给大家推荐了一些“舒缓心理压力”的方法,送你一副好心情,一起来看看吧!

 

01   阅读疗法

虽然我们宅在家里,不能像“逆行者”在一线战斗,但我们可以武装自我,

从广泛阅读、深入思考做起。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些精神读本,供大家参考。

 

《同理心》


1.webp

      :本书通过两大部分介绍了如何发现和运用你与生俱来的同理心。作者辛迪·戴尔是享誉全球的作家、治愈师和咨询师,将自己多年临床经验进行案例分析,并结合其他心理学专家的研究成果,对同理心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旨在帮助读者激发和扩展共情意识,在人际关系、工作

甚至养育过程中发挥自身共情优势,疗愈自己和他人。

战“疫”宣言:我们扎根于这个伟大的国度,无畏于一切考验的淬炼。

 

《沟通的艺术》

2.webp

      :书的内容分为“看入人里”、“看出人外”和“看人之间”三部分。“看入人里”聚焦于探讨与自己有关的沟通因素,强调自我在沟通中的角色,并分析知觉与情绪在沟通中的重要性;“看出人外”聚焦于探讨与沟通对象有关的因素,分析语言和非口语的特性,强调倾听的重要性;看人之间聚焦于讨论关系动力,强调关系的重要性与关系中的亲密和距离,如何增进沟通气氛及人际冲突的形态与因应之道。

宣言:武汉加油!愿所有的“逆行者”平安归来!

《爱的艺术》

3.webp

      :爱是一门艺术吗?回答是肯定的。因此,它需要知识和努力。在《爱的艺术》这本书中,弗洛姆提出,爱是一门艺术,要求想要掌握这门艺术的人有这方面的知识并付出努力。在这里,爱不仅仅是狭隘的男女爱情,也并非通过磨练增进技巧即可获得。爱是人格整体的展现,要发展爱的能力,就需要努力发展自己的人格,并朝着有益的目标迈进。

宣言:待到樱花灿烂时,我们相约武汉可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02观影疗法

窝在家里不知道干什么,不如去看看之前收藏很久的影视作品吧!在这里为大家推荐了好看的电影、纪录片和电视剧哦!

电影:无问东西

 

IMG_256

内 容 简 介:初谙世事,朝气蓬勃,眼中有光,四个时代六个年轻人,他们在各自的时空遭遇迷茫磨砺,不断思考成长,坚定信仰担当,书写家国情怀。

战“疫”宣言:少年青春无问西东,书生意气家国天下。

      片:为了人民健康

7.webp

内 容 简 介:新中国从积贫积弱到建立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经历了艰苦历程,中国在疾病防控、医疗服务、妇幼健康等医疗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

”宣言: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03绘画疗法

人类先有图画后有文字。一幅图画胜过千言万语--因为图画传递的信息比语

言更丰富,读图是最简单、最直接了解人们内心世界的方法。

IMG_6950(20200208-154713)

IMG_6949(20200208-154710)

绘画师:九江学院心协成员

宣言:身心抗疫,自强不息!

04劳动疗法

劳动一下,全家轻松!不能出门的日子是难得的相聚时间,尝试下厨,主

动承担家务,被人需要时幸福的,让父母享受天伦吧~

”宣言:严谨抗疫,放松心情,春风一定会吹暖每一个角落。

结语

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身心健康,迎来明媚的春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