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培训顺利开班
2019-06-14 14:50 学生处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613日上午,我校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望庐楼101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陈小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各二级学院的50名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刘平主持。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6/14/247gpjuahj.jpg

开班仪式上,陈小林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党委、行政多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并通过出台实施方案,开设相关课程,完善软硬件设施,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构建“校—院—班—宿舍”四级心理健康保障体系等具体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就是要提高辅导员运用科学的手段处置学生中出现的各类心理问题的能力,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健康成长,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6/14/27440aeahn.jpg

陈小林还对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全体辅导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好理论知识,增强实践能力,争取顺利通过心理咨询师能力水平证书考试,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6/14/26h8178ahz.jpg

江西南大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陈建华教授就培训师资、培训要求等做详细介绍,并表示将在学校大力支持和培训学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训工作一定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取得实际效果。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6/14/3sfictcai4.jpg

学生处处长刘平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并就班级管理、学风纪律等事项提出了要求。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6/14/4p3wlmfaia.jpg

会上,会计学院胡浩老师代表学员做了表态性发言。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6/14/2nsqygqain.jpg

开班仪式后,陈建华教授作了培训第一课的讲授。陈教授精神抖擞,语言生动诙谐,参训辅导员积极参与互动。 

  会后,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心理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助力学校改革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