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闻视野>>正文
 
我校2019年辅导员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2019-05-21 08:54 学生处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59日下午,我校2019年辅导员培训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指导师、湖南省南华大学马军教授应邀担任本期主讲嘉宾。学生处、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项忠平主持。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5/20/28rvwszbwc.jpg

马军教授首先从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的心得体会。一是评选程序严格。主要体现在资格审查严格、盲审复审严格、答辩面试严格和公示考察严格四个方面;二是辅导员工作大有可为。主要是要树立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信心、坚信辅导员工作重要、积极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以及辅导员要认真做好职业规划。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5/20/2x3hhb1bwg.jpg

随后,马军教授以“真心、真情、真行”为题做了一堂精彩的报告。马军教授将自己多年辅导员工作经历凝练为“12345”工作模式。即牢记“立德树人”这个中心任务、坚守辅导员工作要求底线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基本要求的两条底线、凝练成“用真心、用真情、用真行”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三种方法、践行以坚持学习、坚持思考、坚持自省、坚持自信为主要内容的四个坚持,立志成为口中有理、心中有情、胸中有则、手中有宝、脚下有路的“五有”好老师。

 

https://www.jju.edu.cn/_mediafile/jjxueyuan/2019/05/20/236u1pmbwk.jpg

 

马军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连天线,又接地气。以扎实的学术功底、丰富的工作经历和鲜活的工作案例,给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工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对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工作,做好职业规划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据悉,为贯彻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有关要求,学生处精心制定了2019年辅导员培训工作计划,马军教授的讲座是2019年辅导员培训的第一讲。接下来,学生处还将采取外邀知名专家、内请先进典型等方式,组织开展辅导员培训,精心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能力强的辅导员队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