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2016-04-29 10:45 政法学院 

     为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推进校园心理文化建设, 425日晚,政法学院第八届“关爱生命、阳光你我”主题校园心理剧大赛于八里湖校区综合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政法学院心理学专业肖莉教授、学生科陈永钊老师、王孟楠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三百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政法B1561班参演的《做机智的自己》拉开了大赛帷幕,剧本以大学生误入传销,寻求自救的故事展开,立意新颖,幽默风趣,将观众们带入了跌宕起伏的心理氛围;A1521班的《阳光总在风雨后》讲述了一位家境困难的男生,他从自卑到自尊、自强、自信,在校园中努力奋斗的心路历程,演员的言语朴实真挚,情感动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B1521班的《最好的我们》中,男扮女装的角色设置,观众笑声不断,他们自然率性的表演,恰到好处的音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他们将感情融入角色,用欢笑、用泪水演绎着一幕幕故事,他们寻找生活里的每一处亮点,让它变成舞台上一颗璀璨的星光。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政法B1541班的《寝室风云》凭借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

 

 

 

 

  心理专家肖莉老师从专业角度给予八支参赛队伍一一点评,提炼了剧本高度,帮助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学,探索内心故事,感悟不一样的心理哲理。

 

 

  比赛结束后,学生科老师作了总结发言,王孟楠老师说,心理剧虽然只有舞台上的十分钟,但是希望借此引导同学们关注学习生活中的心理问题,及时发现并加以疏导,树立正确的三观,关爱生命,给他人带来阳光。陈永钊老师表扬了同学们的表演准备充分、亮点频出,体现着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大学生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