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艺术学院诚邀陈忠教授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6-04-28 09:32 艺术学院 

    420日晚,香院楼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艺术学院诚邀陈忠教授在这里作题为“大学生心理求助的几个故事”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副书记沈杨、团委书记刘元明、学生科副科长黄辉及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参加。讲座由沈杨副书记主持。

 

 

 

  陈忠教授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结合他免费接待心理求助者的案例,分别从“深夜里牵挂的故事”、“床恋、网恋、情恋的故事”、“三个大三男生被诈骗的故事”、“女生宿舍手机被盗的故事”、“初恋成功、失败的故事”,与师生们共同分享了8个故事。8个故事,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认识自我,如何对待恋爱、情感和性,如何适应环境等。讲座中,陈忠教授反复强调心理问题出现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无需掩藏,也无需紧张,但要积极面对,寻求帮助。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学会交流,学会倾诉,多看书,多学习,不断进行自我改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地看待生活中遇到的矛盾,多方位思考找到妥善解决问题的方法。

 

 

 

  陈忠教授的演讲引经据典、富于激情,生动的事例、风趣的语言、心灵的互动不时博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感染了现场每一名师生。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师生们聚精会神,为陈忠教授的精彩讲演所吸引,整个讲座过程氛围热烈,掌声不断,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讲座过程中,陈教授还对积极参加互动的同学赠送了他撰写的书籍作为鼓励。

 

 

 

  沈杨副书记在主持中说,陈忠教授用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与我们一起分享了8个大学生心理求助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陈忠教授免费接待的大学生心理求助案例中的故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根据我们工作中所接触的,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主要有人际关系问题、环境适应问题、学业问题、恋爱与性心理问题、性格与情绪问题、职业发展和择业问题、经济贫困引发的心理问题、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人格缺失等,陈忠教授所讲的故事基本都涉及到了。正如陈忠教授所说的,有心理困惑、心理问题不可怕,但要积极寻求帮助,进行必要的心理咨询、心理疏导。今天参加聆听讲座的除了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外,是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我希望我们的学生干部要关心、关注班上的同学、寝室的同学,一旦发现某同学心理有异常,要及时告知老师,以便我们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心理疏导,防止一般心理问题因耽误而演变成严重心理问题甚至变成心理疾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