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心灵筑梦,阳光同行”心理剧大赛决赛
2015-05-07 14:46 付霞/文 王恒、缪盼盼 /摄 

   54日晚,香远楼报告厅掌声阵阵,叫好声不绝与耳。艺术学院卓尔话剧社在此举行以“心灵筑梦,阳光同行”为主题心理剧大赛。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学生科科长沈杨到场观看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参加比赛的作品,均贴近学生的大学生活,或反映学生间的人际关系,或表现大学生面对全新环境的人生困惑,如果人生避免不了一次次的抉择,就像《硬币》所呈现的那样,不要靠硬币来决定我们的命运:《敞开心扉》讲的是大学里因为来自地区家庭条件的不同引发的室友不和到缓解的细微故事,告诫了大家对室友和同学敞开心扉、坦诚相待:《梦境》里所诉说的事当代大学生要有自己为之奋斗的梦想;《背后的父母》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我们父母身边,孝敬父母,体谅父母的辛苦。

 

 

  经过激烈的角逐,A1441班的《硬币》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他们用出色的演技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无法规避人生选择问题,引人深思。A1442班的《背后的父母》 获得二等奖:A1451班的《梦境》获得三等奖:优秀奖分别是A1452班的《我的好兄弟》、A1481班的《无间道》、A1491班的《敞开心扉》。沈杨科长分别就作品的内容和演员的表演作了精彩的点评。

 

 

  王书记在讲话中,对以心理剧比赛的形式过自己的节日给予了认可,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的全体学子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这人一生中最宝贵的年华。王书记还引用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的名句来启迪大家,认为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做时代的开拓者,做有为的新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最后他引用伟人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激励大家。

 

 

  最后,在优美的乐曲声中,王春生书记和沈杨科长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并兴致勃勃地语演员们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