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护理学院校园心理剧排练活动如火如荼
2015-05-06 15:48 护理学院 马伊萌 邹红玲 

      为了倡导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方式,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发现、思考及解决问题的平台,积极推进护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院学生科积极举办并开展校园心理剧大赛,通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产生思想上的碰撞,引发心灵共鸣。

 

 

  各班围绕“心灵筑梦,阳光同行”的主题积极排练,内容丰富,寓意多样。有的以校园生活为线索,有的演绎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励志故事,有的则讲述了一段曲折的成长事迹……不论是爱情中的苦涩,友情里的争吵;还是学习上的压力,成长中的无奈,这些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引人深思,体现出90后一代对心理健康的主动出击。

 

 

  B1414班的《劝君惜取少年时》以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 “上了大学,我的未来在哪里?”为切入点,将主人公小红的心理变化贯穿始终,让主人公经历了最初的随波逐流安于享乐到最后的坚定信念为未来而不懈奋斗,最终进入理想的公司;A1411班的《为自己而改变》通过演绎一个家庭并不富裕的女生因嫉妒心与班里“富二代”不断攀比最终幡然醒悟的过程启示我们不必羡慕他人,自己亦是风景;同学们在排练中不断讨论,互相启发,互相支持。

 

 

  本次心理剧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通过观察、凝练生活中的各种常见现象与心态形成剧本,并切身体会在演绎与观看的过程中不断思考与总结从而达到提高个人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