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小团队创造大能量 商学院心理大赛显风采
2014-06-06 09:02 占伟/文 徐逸/摄 
   6月4日,学校在北区田径场馆内举办“九江学院首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商学院由学生科副科长李颖萍老师带队,在团学联爱心家园干事协助下,选派了十名朝气蓬勃的学生代表参加比赛。

 

 

  商学院代表队白上衣,黑下装,左手黄丝带的统一着装,在众代表队显得分外精神。队名取为“心心向一”,代表着队员们团结一心,共同迎接挑战。

 

 

  在第一部分团队展示的环节中,商学院代表队以军人的气势,统一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口号 “青春常在,阳光友爱”,振奋了在场所有人员的精神。统一的口令,洪亮的声音,干净利落的队形变化,简单却又不失特色。大家共同挥舞着左手的黄丝带,伴随着一曲《最美的太阳》节奏摇摆着,唱出了大家的信心,也喊出了属于大学生独有的青春。

 

 

 

 

  第二部分是竞赛项目环节,有“蛟龙出海”、 “有轨电车”、 “鼓舞飞扬”、“穿越电网”四个小项。商学院的代表队在各个比赛项目中始终坚持团队合作,齐心协力,大家在队长的带领下,给出自己的意见以及对比赛规则的想法。

 

 

  在蛟龙出海的比赛项目中大家腿两两相绑,双手搭在身边两人的肩膀上,互相协调,在“1,2,1,2….”的口号中向终点处坚定的奔去。途中有人失去了节奏,大家便会会意的放缓节奏,防止有人中途受伤,虽然名次落后了,但大家在安全的到达了终点后,还是互相鼓劲,没有丝毫的埋怨。团队之间相互理解的作用在这一刻,伴随着大家脸上的笑容展现在每一个人的眼前。在穿越电网的比赛项目中,由于比赛规则的特殊性,需要大家有策略的规划人员出场的先后顺序。于是队伍中有的队员就放弃了自己完成比赛的机会,全力的协助其他的队友完成比赛。比赛中大家有时四五个人抬着一个同学穿过“电网”,或是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扛起体重较重的队友,涨得满脸通红。最终十个人中有6个人顺利完成了比赛项目。在同学们的强项目“鼓舞飞扬”中,同学们8人分别站在一个角落牵动着绳子,有节奏的将鼓上的球一次又一次平稳的抛起。即使在失误后也能在最快的时间内进行调整。最终以188个的理想成绩完成了任务。

 

  第三部分的感悟分享环节,由柯青青同学代表商学院代表队发表本次活动的心路旅程。真实的感受,配合激情的演说,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本届心理大赛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本次心理素质大赛以团队的形式,培养了大家在团队中的合作意识,以及面对难题时的处理问题的能力,时间管理的能力,舍小顾大的自我牺牲的精神。让大学生们走出了寝室,走向了操场,在运动和团队中挥洒自己的青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