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会计学院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4-05-06 15:47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戴梦琪/文 熊宇涵/摄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心理环保意识,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平安和谐校园,55日晚,会计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阳光心灵,和谐校园”的心理剧大赛决赛。

 

 

  经过上一轮的激烈比拼,共有10支队伍杀出重围,登上决赛的舞台,一决胜负。不同的故事,或许有不同的诠释,却总是传递着属于青春的正能量。《转身拥抱阳光》,让大家明白在挫折的背后,定是美好,风雨的背后,定是阳光,笑对困难,转身,就能迎来阳光和希望。《女大学生宿舍的钟点工》,则是基于生活的体验,在赞扬学生宿舍的钟点工任劳任怨的同时,也给大家敲响了要提高自身素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警钟。《珍惜现在》讲述了青春的美好,生命的珍贵,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悲哀,从而更加珍惜时间、珍惜现在,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观众们情不自禁的掌声,对选手们而言,就是最好的回馈。其中A1322班的同学们凭借其精湛的表演和充分的准备,一举摘得桂冠,而A1317班和B1328班的同学,也凭借其自身的努力,分别夺得第二、第三名。

 

 

  此次比赛以校园中最普遍存在的心理现象为蓝本,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这种形式的心理教育,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也能磨练自身心理素质,激发潜能,促进人格的健全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站     陕ICP备111111号